湖北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中心进入湖北省改革智库建设体系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11-03浏览次数:242

本网讯:为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的意见》,10月31日,湖北省委政策研究室、湖北省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在东湖宾馆召开湖北省改革智库体系建设工作座谈会,湖北省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领导,在鄂八所高校、社科院、智库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省委副秘书长、湖北省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赵凌云主持。副校长吴少新、科研处处长陈向军、湖北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张青应邀参加会议。

  会上,赵凌云阐述了新型智库建设对完善国家治理体系和湖北省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性。赵凌云指出,为保证省委、省政府决策的科学性和民主性,省委研究决定在湖北省高校和社科院成立湖北省10大智库,包括4个综合智库和6个专业智库。华中科技大学的国家治理研究院、湖北大学的湖北县域治理研究院、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的湖北深化改革研究院、湖北省社科院的全面深化改革评价中心作为湖北省四个综合型改革智库纳入建设,湖北经济学院、武汉大学、华中师范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湖北省委党校分别就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党建等六个方面的改革纳入或成立专业智库。赵凌云要求各智库和智库单位要高度重视智库建设,主动贴近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需要,发挥各自优势、明确自身定位,加强有机互动、合理推进建设,为湖北省综合改革“跻身前列”做出贡献。

  受省政协副主席、湖北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中心主任、校长吕忠梅委托,张青教授在会上作了“加强经济智库建设,服务湖北发展大局”的专题汇报,重点介绍了前期研究成果、准备工作以及未来工作计划,受到与会领导和专家的高度评价。吴少新表示,湖北经济学院将不辜负省委省政府厚望,充分发挥学校在社会科学研究方面的优势,举全校之力,整合资源,加大力度,努力建设好湖北省经济体制改革智库,为省委省政府科学决策发挥好智库应有的作用。

  湖北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中心是根据省委政研室(省改革办)批准成立的我校直属的实体性咨询研究机构,实行开放式运作模式,是科研成果转化的高端平台。


人人 人人 空间 开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