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任:张青

发布者: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中心发布时间:2015-01-06浏览次数:689

       中心主任  张青


    张青,男,1964年6月生,湖北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中心主任,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湖北经济学院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教授,法国巴黎第一大学公派访问学者和博士论文指导组导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经济学博士、武汉大学理论经济学出站博士后。中国税务学会理事,财政部税政司房地产税改革专家,湖北省《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条例(草案)》立法起草协调组成员,湖北省财政厅财政支出绩效评价专家,校学术委员会委员。

  主持国家社科基金一般项目“公共资产管理机制创新研究”和“房地产税收制度研究”。主持教育部中法“蔡元培”研究项目“Local tax reform: a comparison between China, France and other EU countries”。主持完成的财政部/联合国开发计划署“改革和完善中国税收制度,提升地方政府减贫能力”项目总报告被财政部税政司评价为“对于我国‘十一五’期间改革地方税、完善税权划分制度,起到了重要参考作用”。作为专家为中央、国务院各部委财务司和各省(市、自治区)财政厅资产管理负责人授课。担任湖北数据与分析中心主任期间,由中心承担的研究报告获得湖北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的批示。

  出席国际财产税协会第八届(布拉格)、九届(吉隆坡)、十届(维尔纽斯)年会,国际财产税协会与英国收入差饷估价署在都柏林联合举办的“财产税改革与机遇”国际会议,巴斯克大学和剑桥大学在西班牙毕尔巴鄂主办的第四届经济理论与政策的发展国际会议等10次国际学术会议并发言。出席国内重要学术会议32次并发言。在《法国财政》、《财贸经济》、《运筹与管理》、《制度经济学研究》等国内外权威、核心期刊发表论文50多篇,国家一级出版社出版专著4部。


人人 人人 空间 开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