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发展改革委与哈萨克斯坦有关部门签署三份合作文件

发布者: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中心发布时间:2023-10-20浏览次数:10

2023年10月17日,在中哈两国元首见证下,国家发展改革委主任郑栅洁与哈方签署中欧班列、共建第三条跨境铁路、经济发展领域交流合作三份成果文件。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哈两国元首达成的重要共识,双方签署了关于发展中欧班列跨里海国际运输路线的政府间协定。协定聚焦中欧班列跨里海国际运输,明确了加强过境运输组织、减少行政壁垒、优化物流与运输作业等重点合作内容,有助于深入推动“一带一路”倡议与哈萨克斯坦“光明之路”新经济政策对接,为进一步深化跨里海国际运输合作、推动中欧班列安全稳定高质量发展提供重要支撑。

双方同意开展共建第三条跨境铁路合作,签署部门间关于共同推动塔城—阿亚古兹铁路项目合作的谅解备忘录,进一步明确中哈第三条跨境铁路走向,提出下一步重点工作。

双方同意加强经济发展领域交流合作,签署部门间关于经济发展领域交流合作的谅解备忘录,加强宏观经济和战略规划领域经验交流,促进双方务实合作。


人人 人人 空间 开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