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发展改革委与柬埔寨有关部门签署四份合作文件

发布者: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中心发布时间:2023-10-20浏览次数:10

2023年10月17日,在中国和柬埔寨两国领导人共同见证下,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丛亮和柬方有关部门负责人签署共建“一带一路”、产能与投资、绿色低碳发展投资和中柬铁路合作等四份合作文件。

双方同意进一步深化共建“一带一路”合作,签署《关于落实共建“一带一路”合作规划工作协调机制的谅解备忘录》,推动双方在共建“一带一路”框架下各领域务实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双方同意继续开展产能与投资合作,签署《关于共同推动中柬产能与投资合作第三轮重点项目的谅解备忘录》,确定基础设施、制造业、建材、新能源等作为重点合作领域,促进信息政策交流,推动企业合作。

双方同意加强绿色低碳发展合作,签署《关于绿色低碳发展投资合作的谅解备忘录》,促进双方在应对气候变化、绿色发展、循环经济和环境保护领域的交流合作。

双方同意开展中柬铁路建设合作,签署《关于建立中柬铁路合作机制的谅解备忘录》,明确双方牵头单位和工作职责,稳步开展有关合作。


人人 人人 空间 开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