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发展改革委与印尼有关部门签署共建“一带一路”等四份合作文件

发布者: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中心发布时间:2023-10-20浏览次数:10

2023年10月17日,在中国和印尼两国元首共同见证下,国家发展改革委主任郑栅洁和印尼有关部门负责人签署共建“一带一路”、治理和可持续发展经验交流、可持续发展能力建设、医药健康领域合作等四份合作文件。

双方同意建立共建“一带一路”合作工作机制,签署《关于建立共建“一带一路”和“全球海洋支点”合作工作协调机制的谅解备忘录》,深化双方各领域务实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双方同意深化发展战略对接,签署《关于治理和可持续发展经验交流的谅解备忘录》,加强政策沟通交流,支持相关智库、高校、研究机构开展关于可持续发展的战略研究。

双方同意进一步加强能力建设合作,签署《关于可持续发展能力建设和交流合作的谅解备忘录》,支持开展可持续发展领域职业培训以及对话和交流活动。

双方同意深化医药健康领域合作,签署《关于深化医药健康领域合作的谅解备忘录》,加强政策对接与信息共享,推动技术和人才交流以及项目和产业合作,更好服务两国人民健康福祉。


人人 人人 空间 开心网